“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”2022年“3·5”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中山桥全面启动

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
2022-03-05 21:02 浏览量: 1347

今天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,也是第23个“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”。3月5日上午,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、省民政厅、省生态环境厅、省卫健委、省林业和草原局、省残联、省红十字会、招商银行兰州分行主办的“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”3·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中山桥举行。省直相关单位领导一同出席启动仪式,在兰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直属服务队、兰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、媒体、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雷锋活动。

“你是灯塔,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;你是舵手,掌握着航行的方向”“爱我中华,爱我中华……”活动开始之前,在兰州市中山桥广场上,一场由《跟着共产党走》、《爱我中华》等歌曲串烧的快闪活动拉开了此次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的序幕,当歌的旋律响起,人们自发地向歌声方向聚拢,大家纷纷驻足聆听,沉浸在欢快激昂的歌曲氛围中,在耳熟能详的歌声中,青年志愿者和市民们一起挥舞着国旗,歌唱祖国歌唱党,之后由志愿者们倾情奉献的街舞表演开始,将活动现场的氛围迅速推向高潮。

在启动仪式上,与会领导为荣获第五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、组织奖、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、组织奖获得者、全国第五届公益创业赛甘肃获奖项目颁发证书、奖牌;招商银行兰州分行为10所高校捐赠“公益售卖机”。随后,出席领导共同启动“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”3·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。

随着活动启动,传唱了59年的《学习雷锋好榜样》的歌声在活动现场响起,也揭示着本次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启,与此同时,全省各市(州)团委、直属团委也在各分会场同步开展线下活动。

活动仪式结束后,现场响起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:“我和我的祖国,一刻也不能分割,无论我走到哪里,都流出一首赞歌……”一首《我和我的祖国》将所有人的热情点燃,吸引了路过的大批群众纷纷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,在广场掀起了“学雷锋 同志愿”的一阵又一阵热潮。活动现场,各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“义务志愿献血”、“黄河绿色净滩”、“文明交通指引”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,志愿者们合理分工,积极配合,在黄河两侧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。

活动现场,集中展示了健康生活、爱耳护耳、法律宣传、爱心义诊、应急救援、疫情防控、心理咨询、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等志愿服务活动项目,并为群众发放“雷锋种子”及各类宣传手册等。

据活动现场的市民王先生说:“这些歌他们这辈人唱了几十年了,每次重温都有新的体验和感受,这次和大家一起歌唱祖国歌唱雷锋,心里十分激动,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!”市民李先生说道:“雷锋牺牲的时候也是年轻小伙子,如今看到这么多青年志愿者朋友们,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在为美好甘肃而奉献着,内心无比感慨,他们就是一个个活着的小雷锋啊!”还有市民说“希望以后多开展这些活动,让群众参与进来,让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市民的心里、百姓的生活”。

近年来,团省委、省青志协积极引导社会组织、爱心人士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、乡村振兴、生态环保、民族团结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。据统计,目前甘肃省在志愿汇平台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达420万人,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伍7424个,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.3万场次,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4000万小时。这些汇聚的爱心共同组成了甘肃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强劲脉动,彰显着广大青年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生动诠释。

“三月春风人心暖,雷锋精神薪火传”。为进一步增强雷锋月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,团省委从即日起,在全省开展以“弘扬雷锋精神,凝聚青春力量”为主题的“3·5”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。让我们携起手来,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、传播志愿故事、崇尚志愿文化,弘扬志愿精神、助力乡村振兴,在志愿行动中服务社会发展,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青春。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,让志愿服务成为甘肃时代风尚的重要标志,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!

责任编辑 | 麻鸣

本期编辑 | 陈苏杭

图文来源 | 甘肃青年

编辑:刘蕊

(本文转载自 ,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)

*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MBAChina立场。采编部邮箱:news@mbachina.com,欢迎交流与合作。

收藏
订阅

备考交流

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(含近8年真题)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/MPAcc/MEM/MPA大纲配套新教材

扫码关注我们

  • 获取报考资讯
  • 了解院校活动
  • 学习备考干货
  • 研究上岸攻略